安地爾的後悔-千年詛咒 03

 

   鈴領著眾人走向王族居住地,途中經過平民村莊、貴族領地,最後來到戒備森嚴的王族居住地,他們彩入一個傳送陣,被傳至一個草原,草原中間有座涼亭,鈴領著他們有走入。

   涼亭內有位穿著華麗服裝的青年和一身洋裝的少女,他們見到藍玥也微愣。

   「鈴,辛苦了,去休息吧!」少女朝鈴溫和的笑。

   「是的,母后。」鈴朝青年和少女行禮後離去。

   藍玥一見鈴離去,立刻軟倒,褚冥漾立刻扶住她。

   「藍玥,妳沒事吧!」褚冥漾擔憂的問。

   「有結界,不舒服。」藍玥輕輕的回答。

   「只要妳變回原樣就會好轉的,這是去除偽裝的結界。我是光暗之王,幽雷•夜。她是我妻,莉莉絲•日。剛剛那女孩是我們的女兒,鈴•夜。我族以夜和日分別暗和光屬性精靈。」幽雷解釋著並看向臉色蒼白的藍玥。

   藍玥閉起雙眼,散著淡藍色光芒,藍玥變回少女型態,一身淡藍色洋裝和背後透明的淡藍色羽翼,藍玥收起羽翼睜開雙眼,幽雷和莉莉絲震驚。

   藍玥此時的溫和氣質外加面容如同莉莉絲,令人震驚,藍玥是光暗精靈王族!

   「妳是誰?」幽雷想要確認是否為被他送走的女兒。

   「陛下,我名為藍玥。」藍玥早已知眼前之人為自己父母,鈴是妹妹。

   「我想問妳的真名。」幽雷想徹底詢問。

   「陛下,我的名字是光暗精靈族的禁忌。」藍玥輕輕的笑著回答。

   幽雷和莉莉絲懂了,他們懂這孩子是他們無奈下送走的,是用光暗精靈族禁忌的字取名的孩子。

   雪代表冬天的夜,櫻代表春天的日,是不可用來取名的,但這孩子身上卻同時擁有,讓族人們害怕,又讓族人們想要,矛盾的慾望使族人們混沌,無奈下只能送走,然後再也沒看過她。

   「抱歉。可否開始訴說暗之氣息何時開始失衡的,有何異狀產生?」千冬歲明白對話到達某一階段。

   「約三、四個月前吧!暗精靈們感受到暗氣息增加通報我們,卻查不出原因,而最近光精靈們感到體虛,我才要求公會派人前來。」幽雷回話,莉莉絲則一直看著藍玥。

   藍玥和褚冥漾又再說悄悄話,喵喵則在旁檢查藍玥有無異樣,萊恩被要求綁髮,所以出現在一旁聽著報告。

   「請問三、四個月前有發生什麼與平常不同的事情嗎?」千冬歲坐著筆記又繼續詢問。

   幽雷和莉莉絲對看一眼後,然後雙雙搖頭。

   「這樣啊!」千冬歲看著情報超少的資料,囧了。

   「陛下,今晚請讓我們在這個草原過夜,明早我們會去森林繞繞。」藍玥行禮並要求。

   「好的。如需沐浴,往左走有湖水可用,如需飲食,往右走即可。」幽雷同意並告之物品位置。

   「我可否與王后單獨談談?」藍玥詢問眼神一直在自己身上的莉莉絲。

   莉莉絲點頭,幽雷和所有人退出涼亭。

   「孩子,妳過得好嗎?」

   「一開始不太好,但是又很好,後來沉睡,清醒,又沉睡,又清醒,然後許多多人死亡,我也用命保護許多許多人,直到這次清醒,恢復自由,現在很幸福。」藍玥簡短的訴說。

   藍玥將手放在莉莉絲額前,發出微光,莉莉絲的腦海出現藍玥小時候的影像,一直到現在,發生過的事歷歷在目,彷彿親身經歷,包括百年前差點死亡,僅留一口氣在的影像,還有童年的痛,安地爾的愛,褚冥漾和大家的呵護。

   藍玥輕輕移開手,莉莉絲滿臉淚痕的看著與自己幾乎相似的面容,卻經歷過許多戰爭和大事的藍玥。

   「妳曾經後悔送走我嗎?」

   「後悔。當無殿從我手中接過妳的那刻,我和幽雷就已經後悔,但是為了族人們,我們不得不犧牲妳。族人們害怕妳那雙有的能力,卻又想佔有妳,妳的力量在這裡很危險,我們不可能無時無刻保護著妳,因此當無殿來要嬰兒時,我們別無選擇,只能把妳送走,才能保住妳的命,沒想到反而害妳差點沒命。」

   莉莉絲緊抱著藍玥,藍玥心滿意足的笑,原來自己不是被拋棄的,這樣就夠了。

   「這是我自己選擇的路。還有,謝謝妳,母親。」藍玥輕輕的在莉莉絲耳邊說了句,讓莉莉絲蹲在地上掩嘴痛哭。

   藍玥走出涼亭,幽雷立刻走進涼亭,藍玥變回小女孩,結界僅限於涼亭內。

   「明日請正裝穿著,避免危險。」藍玥看向褚冥漾四人吩咐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玄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