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階段至第五階段測驗總算結束了,順利通過測驗的隊伍只剩下三隊,分別是翼隊、炎隊和耀隊,他們站在國王城堡的堡頂,國王和右宸站在三隊成員面前。

    「在此深感遺憾的是有許多隊伍中途棄權,也有不少隊伍人員傷亡以及失敗,但是很高興你們三組隊伍能來到第六階段測驗,同時也是最後階段的測驗,這讓身為國王的我相當感動,總算沒有全軍覆沒。」國王發表感人肺腑的演說,還流下幾滴感動的淚水。

    三隊成員和考官們可是全身起雞皮疙瘩,連站在國王身後的右宸都打了個冷顫。

    國王看向右宸,右宸往前,「現在要請精靈們來和各位聚聚,同時請精靈們和國王挑選未來的領主,請各位安靜。」

    右宸拿出法杖輕輕唸著:「身處東方瑛霖森林的木精靈,西方霜華森林的火精靈,南方霧花森林的土精靈,北方優蕾森林的水精靈,以及沉眠於國王城堡地底的金精靈,請聽從吾之請求,現身於此,以吾之法力、體力為祭品,召喚!」

    右宸四周出現溫和的旋風,而且出現了五種不同色彩的法陣,每個法陣散發出美麗的光芒,五位精靈同時出現在國王城堡頂樓,當五位精靈出現之時,右宸便昏倒在地。

    金精靈笑著將每一個人看過一次,「又到了選擇的時候了嗎?」

    「小芩,難得召喚妳會出現。」國王看著外圍有層旋轉著白色光粒的金精靈興奮的說。

    「因為今年有很好的氣息出現。」

    「請各位精靈尋找適合的領主人選。」國王必恭必敬的訴說。

    炎隊和耀隊每個人都顯得相當興奮,他們可是努力撐過前面的考驗才到這裡的,只是當精靈們在撫摸和看炎隊時,耀隊便會充滿忌妒,而精靈們在觀看耀隊時,炎隊則顯露出不甘願和憤怒的情緒。

    炎隊考官和耀隊考官則一直比手畫腳的暗示他們稍安勿躁,只是沒什麼效果。

    翼隊則好笑的看著兩隊人馬的表情和考官的比手畫腳,水精靈和火精靈輕輕的飄向翼隊。

    水精靈拉著姿妤和晨宇來到自己身邊,火精靈則拉著政忠來到翼隊考官身旁。

「吾不是已經告訴汝,這個孩子我要了嗎?汝沒跟國王說嗎?」火精靈不高興的詢問。

    「小芷,冷靜點,我都沒生氣了,妳生氣個什麼?」水精靈皮笑肉不笑的瞪著意隊考官,她也跟考官說過啊!

    「因為最後還是要請您們過來才算數,所以沒事先告訴國王,我在此向兩位精靈道歉。」翼隊考官鞠躬,誠懇的道歉。

    「不跟汝計較。」火精靈非常喜愛政忠,一直東看看西摸摸的,讓政忠都想大聲抗議精靈性騷擾。

    「小草,妳抓了兩個唷!領主只能一個。」金精靈好心的提醒,但是她仔細一看又笑了。

    「我曾告訴德拉村這孩子是未來的北方領主,而這一個孩子,是現在我想要的。」水精靈絕對不放手,晨宇跟姿妤她都要。

    木精靈看著身長在自己土地的勝元,他覺得勝元很適合,可是明倫也不錯,他陷入了混沌之中。

    聖偉緊盯著身體外圍旋轉著米色光粒的土精靈,土精靈也直盯著聖偉看,兩個人大眼瞪小眼了起來,結果兩人同時伸出手握手表示認同對方,土精靈選擇了聖偉當作南方領主的人選。

    炎隊和耀隊看著精靈們都選擇了翼隊的成員,心裡產生了不平,明明都是通過測驗到達這裡的人,為什麼看起來很柔弱的翼隊可以得到精靈們的喜愛,我們卻不行。

    兩隊人員由怨生恨,就連考官們也是如此,因此兩隊人馬拿出武器,對上了翼隊,考官們也是如此。

    精靈們放開自己選中的領主,讓他們去自由發揮,水精靈則看向翼隊考官,她曾提醒精之帶要戴好,水精靈滿意的點頭,翼隊考官有聽她的話,把精之帶綁好。

    「精靈們,我們就把這場戰鬥當作最後的測驗吧!」國王微笑著詢問,他想看看翼隊成長了多少。

    「好啊!」精靈們隔岸觀火,看得可興奮了。

    晨宇溜到翼隊最後面,前面隊員們擋著,晨宇快速的分析戰況利弊。

    「政忠,兩隊的劍士交給你,下手不要太重。」

    政忠使出鬥氣,兩隊的劍士也不落人後的使出鬥氣,政忠用劍防禦著炎隊劍士,耀隊劍士發現政忠沒有盾,而且露出了腰側,舉起劍就往那邊砍,政忠輕閃,用劍擋住了耀隊劍士的攻擊,並且回擊回去。

    「劍就是我的盾!」政忠隊著跌在地上的耀隊劍士說。

    「姿妤,掩護所有人。」

    姿妤舉起弓,雙龍搶珠的圖案果然如水精靈所說的一樣,在使用時會出現。

    姿妤對著炎隊考官放箭,因為他正要襲擊翼隊考官,炎隊考官擋下箭矢,但是也讓他轉移了注意力。

    「阿法,上!」姿妤對著阿法命令,阿法咬住了炎隊考官的腳,讓翼隊考官有機會,翼隊考官將手朝炎隊考官後頸用力敲下去,炎隊考官昏迷。

    「勝元,相為,注意一下你們的攻擊模式,別把玩死了。」

    勝元正放著『火焰術』玩弄炎隊和耀隊的近戰人員,相為則不時的放出風刃,相為的風刃也割的恰到好處,只有衣服破掉,皮膚沒有受損,炎隊和耀隊的近戰人員衣服沒有一處是好的,勝元和相為似乎樂在其中。

    「明倫,聖偉,你們給我認真點。」

    只見明倫和聖偉閃著對方遠距離攻擊的箭矢和法術,躲避攻擊也就算了,但是聖偉和明倫卻讓攻擊劃破自己的衣服,使自己的衣服破爛不堪,讓對方以為自己很弱。

明倫和聖偉攻擊對方時卻故意閃過對方要害,讓對方以為自己欠缺攻擊準度。

「可是我們玩得正開心耶!」聖偉抱怨著,他還想玩弄對方一下。

「想玩也要看時候,你沒看到炎隊狩獵者殺氣騰騰的想把你們變成刺蝟嗎?」

「放心,有我在。」明倫掩護著聖偉。

「隨便你們吧!」其實晨宇也不太想管,她已經看出翼隊可以輕鬆贏得炎段和耀隊。

晨宇看著打得不分軒輊的翼隊考官和耀隊考官,能夠身為考官,必須具備能夠脫離危險和保護隊伍的智慧與實力。

考官的職位等級和薪資多寡也和領主選拔考試有關,只要隊伍能到達最後一關,考官的薪資就可以多出一倍,而隊伍中有一人成為領主,薪資就多出三倍,職位則高一等。

而今,翼隊已有四人被精靈看上,翼隊考官的薪資就增加了十二倍,職位增加四等,因此翼隊考官被其他考官當成仇恨的對象,也算是正常的。

晨宇明白水精靈的意思,有人想取考官性命,是因為考官的隊伍有著許多未來領主,而被其他隊伍的考官忌妒和討厭,進而變成殺意。

「考官,你的左方有破綻,小心被宰了。」晨宇好心提醒翼隊考官。

沒想到才剛提醒完,翼隊考官左腰就被劃了一刀,晨宇乾脆不要提醒,避免讓耀隊考官趁機殺掉翼隊考官。

正當晨宇努力指揮作戰,炎隊隊長和耀隊隊長合作無間的朝晨宇攻擊過來,炎隊隊長的『火焰術』砸在晨宇站著的地方,耀隊隊長也將暗器扔向晨宇。

晨宇本能的張開翅膀,攻擊全被飛行守護能力擋下,同時也震撼了炎隊和耀隊的所有人,包括耀隊考官和努力從地板爬起的炎隊考官。

所有人的動作都瞬間停止,翼隊成員快速回到晨宇附近。

「妳是德拉村的妖異,是妳在井水放妖魚害死德拉村居民的。」耀隊隊長指著晨宇大叫。

「不是喔!放妖魚的是別人,那個人已經在國王城堡的監獄裡懺悔。」晨宇知道有些人不知德拉村妖魚事件已經破案。

「那妳的翅膀怎麼還在?爸爸明明扯爛了啊?」耀隊隊長記得小時後,自己的父親興奮的告訴自己,抓到害死村民的人,當時他明明看得很清楚。

「這個翅膀嗎?你不知道我的隊伍名稱和期望嗎?」

晨宇微笑的看向所有翼隊成員,他們異口同聲的說:「翼,展翅高飛。」

每個翼隊成員全部張開旣美麗又漂亮的翅膀,同時震撼了所有人的視覺,每個人的翅膀上都散著彩色光粒,揮動翅膀,光粒也會跟著落下,當人們用手接取光粒時,會在手上消失,但是卻可以感受到光立的溫馨和諧。

「這翅膀上面有著水精靈的祝福,木精靈的守護以及火精靈的能力,是精靈們給予翼隊最好的禮物。」晨宇充滿感激的看向精靈們。

「我們這麼辛苦的努力到最後,究竟是為了什麼?」炎隊隊長跌坐在地上,完全喪失動力。

「為了一份榮耀,不是嗎?至少你努力過,不是嗎?」

炎隊隊長看著不計較剛剛自己的愚蠢行為,還說話鼓勵自己,他深深受到感動,但是耀隊隊長可不這麼認為,他可是為了名利富貴才來參加領主測驗的,沒想到落得這種下場,他不甘心。

耀隊隊長手拿雙刀,化悲憤為力量的朝晨宇衝過去,迅速的閃過翼隊的守護者,即將到達晨宇面前,他面帶恐怖的笑容。

「藍焰。」

小貓立刻化身成全身都是藍色火焰的老虎,將耀隊隊長撲倒在地,藍焰的前腳壓住耀隊隊長的雙手,藍焰的身軀則壓在他的身上,耀隊隊長看著藍焰,感受到死神找上他了。

耀隊隊長閉上雙眼準備受死,沒想到卻感受到臉頰傳來濕濕熱熱又帶點粗糙的觸感襲來,他張開雙眼看著藍焰舔著自己的臉頰,他發現自己的體力和法力正快速的消失,而且頭暈目眩,隨時都會昏過去。

「藍焰最喜歡吃別人的體力和法力,可以瞬間讓人失去動力,感覺不錯吧!」晨宇摸了摸藍焰的頭,藍焰也撒嬌般的磨蹭晨宇的腳。

炎隊和耀隊已經知道自己比不上翼隊,但是他們要守住這份榮耀,因此兩隊全部向國王下跪。

「請王上原諒我們剛才的無理,請王上恕罪。」耀隊考官帶頭請命。

「沒關係的。」

木精靈飄向勝元,將他拉出,「我選這孩子。」

水精靈飄向姿妤詢問:「孩子,妳將東西交給國王了嗎?」

姿妤從一個小袋子中拿出一顆水球交給國王,國王一碰觸到水球,水球便出現影像,那影像正是靈明村滅亡的原因。

「我會派人去逮捕達燕村村長的。」

「謝謝父親大人。」姿妤激動的朝國王跪下。

「父親大人!」炎隊和耀隊異口同聲的吶喊出來,天啊!他們剛剛對公主不敬。

「小芩,妳呢?有什麼話要說。」

「翼隊有兩個不是人類。」金精靈輕輕的訴說出驚人的真相。

金精靈飄向相為,撫摸了他的頭,相為身體外圍出現和火精靈相同的旋轉紅色光粒,火精靈驚慌的撫摸相為的頭,紅色光粒消失。

「這孩子是火精靈之子。」

金精靈也摸了晨宇的頭,晨宇身體外圍出現和水精靈相同的旋轉藍色光粒,水精靈也快速撫摸晨宇的頭,藍色光粒消失。

「這孩子是水精靈之女。」

「小芩,別多管閒事。」火精靈不高興的怒吼。

「不過,我很欣賞這兩位精靈的孩子唷!王上,你可要好好重用他們兩個才是。」金精靈很滿意相為和晨宇的實力,因為以往精靈的孩子很少長這麼大的,通常十歲以前就會被人殺死的。

「如果你覺得我們不是人,那別人說我們是人你也不會相信的,不是嗎?那又何必介意自己是人還是不是人呢?」相為對著金精靈說出自己的見解。

晨宇總算明白,就算自己不一樣,只要讓別人肯定,就算不一樣又有什麼關係呢?

炎隊和耀隊已經不想多說什麼,他們只能自認倒楣,遇上了公主和精靈之子的隊伍。

「那麼本王現在宣布,這次就以精靈們認定的人選為未來領主,一個月後舉行就任典禮。」國王宣布他的看法,畢竟他本來就有如此打算,剛好精靈們也和他意見相同。

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

    國王城堡附近的大街小巷擠滿許多人潮,大街小巷的攤販們努力的出售自己的產品,而這人潮帶給攤販們錢潮,一切的起源是因為今天是領主的就任典禮,各個領地不管高官或平民都想來看看自己未來的領主是誰。

    晨宇和姿妤在房間,從窗戶往下看,黑壓壓像是螞蟻的人潮,都覺得很無奈。

    「不知道可不可以落跑厚?」晨宇雙眼發亮的詢問。

    「應該不可以吧!」姿妤回答。

    「叩叩!」敲門聲傳來。

    「請進。」晨宇有氣無力的吶喊。

    進來的是國王和四位侍女,侍女手上拿著正式的禮服。

    「把衣服換一換,準備到大陽台舉行就任典禮,不可以逃跑唷!」國王可知曉晨宇內心在想什麼呢!畢竟是自己養過的孩子啊!

    晨宇身上穿著短袖淺藍色的連身裙,袖口是用輕飄飄的綢製作而成,裙上有著許多摺痕,摺痕上縫織著蕾絲和小顆寶石,相當漂亮,頭髮綁著兩條辮子,亮麗的鮮紅色寶石在髮飾上,襯托出晨宇的可愛。

    姿妤穿著細肩帶的紫色禮服,在裙上同樣有著華麗寶石和蕾絲,頭上綁著公主頭,大大的米色髮帶襯托出姿妤的溫和柔順。

    她們跟著侍女來到準備室的大廳,她們張大雙眼看著穿著黑西裝,打著黑領帶的政忠,以為看見保鑣。

    勝元則穿著灰色西裝,打著灰色領帶,站得筆挺,感覺很不習慣的樣子。

    聖偉和政忠一樣,穿著全黑的西裝,打著全黑的領帶,臉上充滿俏皮的笑容。

    「我討厭穿這樣。」晨宇首先發難。

「我不排斥。」姿妤其實很喜歡如此的打扮,可惜這種打扮不適合出門探險。

「父親喜歡我穿這樣出現在正式場合。」政忠可是個孝順的孩子。

「我也不喜歡,可是長老們雙眼發亮的塞過來,希望我穿這個。」勝元也不喜歡這種正式的服裝。

「我還好啦!只是這種衣服很容易弄髒。」聖偉只怕衣服髒了很難洗而已。

右宸突然出現在他們面前,「各位領主們,跟我來吧!」

它們跟著右宸往前走,直到一個布幔前面,兩位侍女一人拉一邊的拉開布幔,先出現在他們面前的是刺眼的陽光,接著是黑壓壓的人群,以及國王的身影。

「現在讓我們歡迎即將就位的領主們。」國王興奮的吶喊。

晨宇五人被右宸推向前,一字排開的面向眾人,五人默契良好的對國王行禮。

人民見到晨宇五人走出,便陷入一陣瘋狂的尖叫中,國王讓人民興奮一下之後看向右宸。

「安靜。」右宸大聲吶喊之後,現場居然安靜無聲,就算掉下一根針也可以聽得一清二楚。

「現在我們請東方領主自我介紹。」國王看向勝元。

勝元走向前跟人民行個禮,「我名為勝元,身長在法師世家,很榮幸能成為東方領主,因此我會讓東方領地越來越繁榮越來越富裕,謝謝大家。」

勝元又行個禮退回原位,此時聽見一蒼老卻渾厚的聲音說:「孩子,我們以你為榮。」

勝元一見,居然是大長老,勝元總算露出了笑容。

「接著我們請西方領地的領主自我介紹。」

政忠冷靜且慢條斯理的走向前,「我名,政忠,身在政治劍士世家,因此我會努力做個不負眾望的好領主。」

政忠慢慢的退回原位,國王知道政忠不喜歡說話和熱鬧的場所。

「請南方領主自我介紹。」

聖偉開心俏皮的向前走去,「各位人民,大家好,我是聖偉,是個商人,父親希望我成為一個神聖又偉大的人,如今我真的人如其名的當上偉大的人,也很感謝國王對我的看重,我真的相當高興,希望教導我的老師們能以我為榮,也希望我的兄弟姊妹們好好孝順父親,謝謝大家。」

聖偉愉快的走回原位,晨宇微笑著,她的願望是翼隊所有人都能像現在的聖偉如此快樂。

「請北方領主自我介紹。」

晨宇和姿妤向前,人民覺得奇怪,領主怎麼會有兩個人?

「我是姿妤,是狩獵者,同時也是國王和精靈選出的其中一位北方領主,因村莊被毀壞,被國王養大,我會努力維繫領地安全,謝謝。」

「大家好啊!我是聖療者,名為晨宇,同時也是國王和精靈選出的北方領主之一,由精靈帶到城堡,被國王養大,我會努力繁榮領地,感謝大家。」

姿妤和晨宇笑著走回原位,她們可看見許多人民臉上出現的表情,像一個「囧」字,但是沒有人提出疑問。

「領主們學業未完成,所以我會派人到各個領地帶回公文,領主們會在此座城堡批改,如有緊急事務,我會給予信號彈,領主們會快速回到領地處理。」

國王微笑著,人民其實不介意領主學業好壞,只要讓領地繁榮安全,他們不多求什麼。

「現在本王宣布,領主就任典禮結束。」

人民們高聲歡呼,晨宇五人張開翅膀飛上天空,灑下許多彩色光粒,人民感受到領主們的溫暖。

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

日子一天一天的過,坐在城堡書房的五人可是被埋在公文堆中,明明是放假的日子。

「討厭啦!人家想要放假。」晨宇將看完的公文扔在一旁,頭放在桌上抱怨,藍焰正在和阿法玩耍。

姿妤早就放棄的坐在一旁看阿法和藍焰玩。

「我也想要放假。」聖偉正快速的蓋著印章,嘴裡說的和行動完全不同。

「……」政忠嚴肅的看著公文蓋著章。

勝元懶得抱怨,只想快點結束休息。

突然書房大門被打開,相為和明倫走了進來,「我們來幫你們了。」

加入兩位生力軍之後,公文處理的速度加快許多,然後解救了快被公文壓死的五人。

晨宇站起身來,「我們去解任務吧!順便賺取領地的費用和勘查領地。」

翼隊再次團聚,為了他們的領地,再次前往許多需要他們的地方。

(本文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玄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